老野

【巍澜】社交网络(一发完)

*一点点社交网络AU


*设定各种瞎掰预警


*数学系大佬巍×计算机系隐藏大佬澜


++


龙城大学论坛这天异常火爆,无缘无故,甚至有几次后台服务器都差点崩溃。


其实原因无他,几个小时前有人在论坛里发了一个帖子,附上了一个游戏包,有人下载了才发现是个以前见都没见过的新网游。


大约是因为刚开发出来,还有些简单,现在也仅仅只有龙城大学一个服务区而已,显而易见是龙大自己人开发的。


不少龙大学子出于好奇,注册之后玩了一会儿,纷纷跑回了原贴下面喊起了大佬抱起了大腿,然后猜起了大佬的身份。


145#
大佬是龙大的吧?


146#
LS不要问傻逼问题好吗,大佬如果不是龙大的你还能玩到这个游戏?


147#
我赌五毛大佬是计算机系的。


148#
计算机系还用赌?我赌五块大佬是计算机系的传奇人物林静。


149#
我也是计算机系的,跟林静同一层宿舍,我能证明他们宿舍最近确实都不怎么出门,好像在研究什么东西。


150#
疑问/疑问/ 林静难道不是一直不出宿舍吗?


151#
LS一针见血。


152#

我跟林静一票!


153#
跪求大佬多开几个服务区,隔壁学校都要馋哭了。


......


短短几个小时,这个帖子已经火爆异常,一路挂在论坛首页,连隔壁学校的学生听说了之后都赶来凑起了热闹,然而大家瞩目的楼主却在发完了游戏包之后就闭了麦,再也没有出现过。



“真行啊老赵,还真挺好玩的,”大庆玩了好一会儿才恋恋不舍退了出来,回头去看还在刷帖子的赵云澜,“我说前一段时间你跟林静怎么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居然做了个网游出来,咋想的?”


“还能咋想,玩够了别人的游戏,想做个自己感兴趣的出来呗,谁不是图个好玩,就是做得比较糙,也简单,后期还要加工,”赵云澜晃着二郎腿刷帖子,看着帖子里所有人都在猜林静,皱了皱眉,伸腿一脚踹上了另一边趴在电脑前面头上都要长草的男人,“狗比林静,咋回事,怎么他们都猜你没人猜我?”


“人家林静毕竟也拿过好几次国奖好不好,不猜他猜谁?”大庆白了他一眼,“谁让你天天不是打球就是玩游戏,说得好听是计算机系系草,难听点就是个花瓶,不然你去翻翻八卦贴好了,咱们学校的女生更喜欢讨论你的八卦。”


“他们还真猜错了,这次基本上全是老赵跟数学系一大佬主刀,我就帮着做了一点补丁,”林静眼睛看着电脑屏幕,跟他们聊着天也一点没耽误手速,噼里啪啦按键盘的声音跟年夜里放鞭炮似的,“我最近跟着导师做项目,老赵那个游戏我还真没怎么参与。”


“啊?数学系还有这种大佬?让本计算机系的菜鸟怎么活?”大庆咂咂嘴,由衷地感慨,“这是什么怪物啊,你俩就是下一代扎西伯格了呗,结个婚孩子就是下一代比尔盖茨。”

 

“可别,那个大佬我也不认识,只在线上交流过,是男是女都不确定,只知道是学应用数学的,”赵云澜踹完林静后就顺势没骨头似的瘫在了椅子上,翘着脚冲自己桌子上的笔电指了指,“跟数学系的有啥好聊的,跟块木头似的,除了聊编程就是聊编程,昨天游戏做完之后想跟他分享一下成功的喜悦,结果还他妈要跟老子聊编程,老子头发都要秃了...要不是因为合作早把他拉黑了。”

 

大庆作为多年损友,对积极贬低赵云澜这项任务十分恪尽职守:“呸,你就一始乱终弃的货......哎,我想起来了,听说数学系有一系草叫沈巍,长得比他们系花还漂亮!”

 

“懂了,时代姐妹花,”赵云澜张嘴就是奔着噎死大庆去的,“快别说了,我现在对数学系印象更诡异了。”

 

大庆:“......”

 

 

计算机系的学生只听说了数学系的系草长得很好看,却不知道数学系的系草其实是个大佬。

 

其实也没什么,龙大是个重点大学,校区就分了好几个,要想畅游完整个学校,那得坐着校内大循环围着学校转上整整俩小时,这个专业跟那个专业更是相聚十万八千里,因此计算机系的学生对数学系了解甚少也并不奇怪,就连数学系那个著名的长得比系花还漂亮的系草,赵云澜还是在学校待了一年多了才略有耳闻。

 

可计算机系的学生更不知道的是,他们那个成天打球玩游戏沾花惹草捎带气坏老师的系草赵云澜,也是个隐藏大佬。

 

可惜赵云澜懒得争那个风头,要不是他没游戏玩了,也不会想到自己做一个出来。

 

不然怎么说大佬就是大佬呢,赵云澜没找到一个满意的游戏,大手一挥就在论坛上发了一个找人做游戏的帖子,然后三天过去,就只有一个人联系上了他。

 

就是那个跟块木头似的数学系大佬。

 

木头就木头吧,至少是个木头大佬...赵云澜叹口气,懒得开自己电脑,便借了大庆的电脑,直接用他的账号登进了游戏。

 

他倒不是为了玩,只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bug,不过他没想到一登进去就蹦出来了一堆好友申请跟好友密聊。

 

赵云澜:“嗯?你还挺受欢迎?”

 

大庆被他抢走了电脑,闻言“哈?”了一声,凑过去看了一眼才明白怎么回事:“都是咱们专业的,群里都在分享自己的游戏账号呢。”

 

高贵如游戏开发者赵云澜,颇为不屑的撇了撇嘴,动动发财的小手帮大庆点了个一键通过。

 

然后下一秒就有人拉他组队刷副本了。

 

不到十分钟队伍里就开始了对赵云澜的语音辱骂。

 

哦不,是对大庆的辱骂。

 

“你是打怪啊还是赏花啊?!怪都跑到眼前了你还撩个屁的头发!”

 

“老子都他妈剩血皮了你个奶妈干嘛呢?!以为这是罗马斗牛场吗?!!”

 

“大庆!老子再跟你组队就跟你姓!!”

 

赵云澜虽然知道本就是自己理亏,心说骂两句就算了,怎么还没完没了了,登时火也上来了,甩手就是一个“滚”字发了过去,然后手速飞快的打了一堆垃圾话,刚要点击发送。

 

啪。

 

【您已被踢出队伍】

 

赵云澜:“......”

 

赵云澜颇为无奈,心说自己本来就没想玩,答应组队纯粹是想看一下游戏画面怎么样,没想到自己的校友居然如此暴躁...赵云澜叹口气,戳了戳身边的大庆。

 

“庆儿,不是哥哥说你,你这都加的谁啊,太暴躁了。”

 

完全不知道自己帮赵云澜背了一次黑锅的大庆一脸懵逼:“哈?”

 

得了便宜又卖乖绝对是赵云澜做人原则之一,他刚想再说两句,发现好友申请列表又有一个框弹了出来。

 

【玩家沈巍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赵云澜记得他,这是刚才组队的队友之一,唯一没有开卖骂自己的那个。

 

因为他玩的也挺烂的。

 

赵云澜点了通过,发过去一条消息。

 

老猫:哟,你也被踢出来了?

 

老猫:没别的意思哈,就是看见刚才你玩的也挺烂的。

 

沈巍:......

 

沈巍看着电脑屏幕上的对话框,陷入了沉思。

 

刚才的组队是同学拉自己进去的,他倒不是消极待机,而是真的不会玩,只是刚才看他们都在骂这个老猫,他想替自己的同学道个歉罢了。

 

只是他现在看着对方发过来的消息,突然深深的后悔了起来。

 

老猫:唉我去,等等,你叫沈巍???

 

老猫:那个系花?

 

老猫:不是,那个系草

 

老猫:打错了,不好意思,没有嘲笑你的意思

 

老猫:刚才就你没骂我,真是人美心善

 

老猫:不是,等等,谁会把自己的真名当成游戏昵称啊?你不怕啊?

 

沈巍本来鼓了一肚子的气,看到这里终于没憋住,一下子笑了出来。

 

我才不害怕,沈巍心说,这游戏还是我做的呢。

 

沈巍:我代我同学向你道歉,他刚才在气头上,说的话不太好听。

 

赵云澜仔细把这句话看了两遍,确定自己没眼花之后,愣了。

 

这个沈巍是个外星人吗?怎么他同学骂人要他帮着道歉?

 

老猫:没事儿,你又没错,跟我道什么歉

 

老猫:不聊这个了,问你一个问题,你觉得这个游戏怎么样?

 

沈巍还在打字道歉,一看赵云澜又发过来的消息,愣了愣,下意识就把字删掉打上了“还不错”几个字,想了想,又非常谦虚的添上了“不过还是有些缺点”。

 

赵云澜这边看着沈巍发过来的消息,心里不乐意了,心说什么门外汉,就不会多夸两句吗?

 

赵云澜有点生气,当即扭头就跟大庆抱怨起来。

 

“这个沈巍怎么回事,同样都是学数学的,这么就跟人家数学系大佬差这么多?”

 

大庆不知道赵云澜已经用自己的号跟沈巍勾搭上了,心里还纳闷赵云澜怎么突然骂起了沈巍来,于是只好友情提示了他一句:“你刚才还说人家大佬是块木头。”

 

赵云澜真香现场:“那也是块有出息的木头!”

 

大庆无语,摸出手机,点进论坛,搜了有关沈巍的帖子,终于扒出了一张别人放出来的沈巍的证件照,然后递到了赵云澜眼前。

 

“你看看。”

 

“靠,”赵云澜傻眼了,“原来真是个系花啊?”

 

赵云澜赶紧又把大庆的电脑扒拉了过来,刚想再跟沈巍套套近乎,字还没来得及打,电脑就被大庆拿走了。

 

“上课去了,拜拜了您内!”

 

赵云澜踹了大庆屁股一脚。

 

他刚才看见沈巍给自己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是:加个联系方式吗?

 

赵云澜撇撇嘴,心说真的是非常老土的套近乎方式。

 

然后转脸就打开了自己的电脑登进了游戏,从查找好友里找到了沈巍,发送了好友申请。

 

申请很快就同意了,看来人还在线,赵云澜大喜,立刻发了消息过去。

 

ZHAOYUNLANZHENSHUAI:+vxZYL1990立刻欣赏赵氏美男

 

然后他下一秒就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ZHAOYUNLANZHENSHUAI:???不是你问我要联系方式的吗!

 

没发出去,系统回复:【您还不是对方好友,请先添加好友】

 

赵云澜:“靠。”

 

沈巍等了半天也没等到老猫再回复自己,反而收到了一个一看就怪不正经的好友申请,他看都没看就把人拉黑了,然后发现自己发给老猫的发的消息还是没回复,又过了一会儿连他的头像都暗了下去,看样已经下线了。

 

沈巍突然觉得有些可惜,他朋友不少,可还没人跟他这样聊过天。

 

感觉...怪稀奇的。

 

不过也不是一无所获,刚才自己的同学拉的计算机系的人组队,他还听到有人叫他大庆。

 

...大庆,不伦不类的名字,沈巍端端正正在纸上写下了“计算机系,大庆”几个字,然后揣到了口袋里。

 

不过还有正事做,他退出游戏,点开了一个聊天框。

 

SW:我刚才去游戏上看了一下,没什么大的bug,就是进到副本之后画面稍微有些卡顿。

 

赵:我刚才也发现了,你有空吗,优化一下。

 

SW:嗯,一会儿我来。

 

SW:对了,从数学系去计算机系怎么走?

 

赵:不用,我跟你一起,省时。

 

赵:来计算机系干嘛?你找人?

 

赵:你从数学系坐大循环,逆时针那一趟,从数学系经过桂园到湖滨,再过了大活跟青年楼,下一站就是计算机系,差不多二十来分钟。

 

沈巍一句“嗯,找人。”硬是没发出去。

 

他只好把字删掉,重新输上了一句“谢谢”发了过去。

 

 

第二天赵云澜跟大庆从系楼上完课下楼,就看见了对面一群女生叽叽喳喳的围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么。

 

“来明星了?”

 

“爱谁谁,饿死了,快走,”赵云澜昨天做游戏优化做到了大半夜,大清早又被拉来上课,过了浑浑噩噩的一上午,正憋了一肚子气还没发出来,登时拉着大庆就走,“别围观了,有什么好看的。”

 

大庆被他拽的一个踉跄,刚走了两步,就听见后边有人喊他。

 

“那个矮个子就是大庆——哎,大庆,有人找你!”

 

这就着实有些过分了,为什么非要加上“矮个子”这几个字呢?

 

大庆头还没转过来,嘴里就是一个“滚”字骂了出去。

 

这个“滚”跟昨天赵云澜的那个“滚”实在是有异曲同工之妙,沈巍一听,眼都亮了,跟帮忙喊住大庆的那人道了谢,快步走了过去。

 

“你好,大庆,我是沈巍。”

 

当一个人的生活里同时拥有勾搭了自己又勾搭上自己好兄弟的渣男跟把自己想勾搭的男人给勾搭了的渣兄弟这两号人物的时候,该怎么办呢?

 

赵云澜冷眼瞧着沈巍笑着朝大庆走过来,“咻”地转身,兀自走了。

 

 

数学系系草沈巍在计算机系出了名。

 

数学系系草跟计算机系系草的好兄弟一起出了名。

 

计算机系系草的脸黑了。

 

大庆:“不是,我真不认识沈巍啊,我也没他联系方式,别问了别问了......”

 

沈巍走之后,大庆被一群女生堵在系楼门口进不去出不来的,眼见着赵云澜冷漠的背影已经快要消失在天外了,赶紧不管不顾的把人一推,仗着自己体格小,一下子蹿了出去。

 

等他追上赵云澜的时候,这才发现赵云澜的脸黑得像锅底。

 

“我也不是故意的,谁知道那群女生见了沈巍都跟不要命了似的,”大庆还以为是赵云澜在怪自己耽误了他吃饭的时间,赶紧给他顺毛,“哎,说也奇怪,沈巍来找我干嘛呢?”

 

赵云澜心里更堵了,斜着眼乜了他一眼,见他还一脸单纯,气的迈大了步子甩开了大庆。

 

大庆:“?”

 

 

沈巍跟大庆聊完之后有些失望,他总觉得跟昨天的那个“老猫”不太像。

 

并不能吸引他。

 

沈巍回去之后,就看见了合作伙伴给自己发来了消息,他还以为又出bug了,赶紧点开了。

 

赵:大佬,有空吗,聊聊天。

 

赵:算了,不难为你了。

 

赵:我说就行,你就当没看见。

 

沈巍眼皮一跳,心说游戏难道出大问题了么?

 

赵:你们系那个系花

 

赵:不对,系草

 

赵:那个系草沈巍怎么回事,水性杨花的

 

沈巍一句“没事,你说吧,我听着”硬生生给憋了回来。

 

沈巍这才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

 

这个熟悉的喊错了的称呼,这个熟悉的总能把自己的话给憋回来的手速......

 

SW:你是大庆?

 

赵:?

 

赵:滚

 

那这个“滚”就又很传神了。

 

沈巍突然心里“砰砰”跳了起来。

 

SW:我是沈巍。

 

没有发送成功。

 

【您还不是对方好友,请先添加对方好友】

 

沈巍:......

 

不过没一会儿对方又把沈巍给加了回来。

 

赵:连你也知道他俩的事了?

 

赵:但是也不能迁怒你,不好意思了,大佬。

 

沈巍松了一口气,甚至连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刚才为什么要紧张。

 

赵:我是想说,刚才龙城科技给我发邮件了,说是想买我们的游戏,可以面谈,约了明天,你来吗?

 

赵:正好认识一下,这么久了还没见过你呢。

 

沈巍看见自己对话框里还没发出去的一段“我是沈巍,昨天跟你一起打过游戏,今天上午我去你们系找过你,结果好像认错了人”,放弃了。

 

对方的手速总是能秒杀自己。

 

SW:去。

 

 

龙城科技是一家挺出名的游戏公司,出了不少至今还脍炙人口的大型网游,赵云澜实在没想到这才短短几天,就被他们给注意到了自己的游戏。

 

第二天他难得打扮得人模狗样,穿上了西装,提前二十分钟到了跟龙城科技的负责人见面的地方。

 

然后他就看见了在已经约好的位置上,坐了一个同样一身正装,坐得板板正正的男生。

 

男生也正好转过头,挺直的鼻梁上架了一副无框的金丝眼镜,衬得他的眉眼越发像是精心画出来的一样,看起来斯文又干净,整个人都有一股浓重的书卷气。

 

赵云澜有些没想到,那是沈巍。

 

“你好,”男生站起来,向赵云澜伸出手,笑的轻柔又温和,“重新认识一下,我是沈巍。”

 

赵云澜也笑了:“你好,赵云澜。”


评论(37)
热度(119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色情与暴力之外
©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