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巍澜】你究竟是A还是O啊(abo向)03

*被误认为是O的沈A×假装自己是A的赵O澜



*我记得有人想看吃醋情节?安排上了



*前文 02

 下章 04


 

 ++



“...”沈巍也不知道是因为羞耻还是别的什么,觉得自己的耳根都发烫起来,他有口难言,一张嘴开开合合了半天,也蹦不出一个字来,最后憋了半天,也只毫无气势的吐出了几个字而已,“赵云澜,你干什么?”

 

 

“没干什么,我理解你,”赵云澜揽着沈巍的肩膀晃了晃,只觉得沈巍无论是装凶还是用洋葱味的抑制喷雾掩饰自己的味道都可爱的不行,于是他一副过来人的姿态,笑的格外温柔体贴,“昨天超市的事,你放心,我会帮你保密,你下班再去买瓶...嗯,稍微正常点的抑制喷雾就行了。”

 

 

沈巍:“......”

 

 

赵云澜果然知道自己昨天是去买抑制喷雾的了,沈巍心里那根弦一下子紧紧地绷了起来,就害怕赵云澜下一句问自己为什么要掩盖自己的味道,他不想骗赵云澜,但更不愿意被赵云澜讨厌,心里正七上八下的,就听到赵云澜凑在自己耳边继续絮叨了起来。

 

 

“一个O来这里上班确实不容易,想用强势点的味道能理解,”赵云澜感觉到沈巍的身体从刚才就绷的跟块铁板一样,害怕他把自己当成那种很随便的人,赶紧采取了怀柔政策,语气一转,装起了开朗阳光的邻家大哥哥,另一只手却老实不客气的直接轻轻拍了拍沈巍的胸口,“别担心,也没有说洋葱不好,就是不怎么配你,再说我怎么没见过omega用的抑制剂还有洋葱味的......”

 

 

沈巍心说你一个alpha,上哪儿见过omega用的喷雾,结果话堵在喉咙眼,才反应过来,原来赵云澜也把自己当成是omega了,顿时低头看着赵云澜摸上自己胸口的手哭笑不得,也顾不得问他为什么对omega用的喷雾这么了解,只想解释清楚自己的性别问题。

 

 

“我不是——”

 

 

“部长?”楚恕之接到沈巍的通知之后,就赶到了公司,一进财务部,就拿了一沓文件去了部长办公室,办公室的门开了条缝,于是楚恕之直接推开了,结果映入眼帘的,却是赵云澜西装衬衣扣子都解开了好几颗,笑眯眯的用一只胳膊揽着规规矩矩站着,耳朵脖子都红了一片的沈巍,另一只手还摸在他胸上的场景,顿时觉得画面太美,自己的眼睛受到了伤害,刚想说句“打扰了”再退出去,猛地想起了赵云澜是个流氓A,这个新部长是个美人O的人设,再看看赵云澜现在手正不干不净的占沈巍的便宜,他本来就跟赵云澜在日积月累的两部斗法中积攒了不少新仇旧怨,心说这个赵云澜脾气臭就算了,居然还敢职场x骚扰,顿时心里的火一下子就窜了起来,一个箭步上前把赵云澜搭在沈巍肩膀上的胳膊给掀了下去,“赵部长是不是有点不太合适?”

 

 

“那怎么算合适?”赵云澜被掀了胳膊也不生气,只是笑眯眯的又坐回了沈巍的办公桌,看着楚恕之,“你不敲门擅自进入部长办公室,就算得上合适了?”

 

 

“你...”楚恕之被赵云澜噎了个半死,无话可说,又忍无可忍,最后只能伸手去拉沈巍,想把他挡在身后,不再继续遭受赵云澜这个老流氓的荼毒,另一只手举着文件指着赵云澜破口大骂,“你这叫职场骚扰!”

 

 

“我跟你们部长谈正事呢,你哪只眼看见是骚扰了,”赵云澜这人,别的特长没有,就是脸皮厚的堪比城墙,让人不服都不行,眼下被指责骚扰,还能坐在桌子上抖了抖脚,笑了出来,“我跟你们部长关系好不行吗,不信你问问沈巍,沈巍,是吧?”

 

 

“...”沈巍听赵云澜不要脸皮的胡扯,觉得他实在是不讲道理,心里又无奈又想笑,但还是在听到赵云澜说自己跟他关系好的时候,忍不住看着赵云澜笑出了声,于是他挡开了楚恕之伸过来拉自己的手,还一巴掌把楚恕之指着赵云澜的那只手给拍了下去,“行了,指着人多么不礼貌,你先回去冷静一下,一会儿再过来吧。”

 

 

“慢走不送,”赵云澜得了便宜还卖乖,大概是冲着要把楚恕之气成心脏病的目标去的,在背后得意洋洋的补刀,“下次再进来记得敲门啊!”

 

 

祝红一想起昨天没控制住自己,冲赵云澜大吼大叫,悔的肠子都青了。

 

 

祝红是个实打实的alpha,能力强,性子也刚烈,以前也没有怕过谁,当初通过卫蓝公司的面试的时候,也是顺风顺水,毕竟这个社会,没有人会去质疑一个alpha的能力。

 

 

后来分配部门的时候,高劲风还特地问过她,问她有没有想去的部门,她可以优先选择,祝红本来没什么想法,没有特别喜欢的,也没有特别讨厌的,她跟高劲风说回去考虑考虑,然后乘着电梯准备下楼,下到其中一层的时候,门开了,然后她就看到了一个男人阴沉着脸从挂着财务部牌子的门口走出来,也进了电梯。

 

 

男人长得很好看,是那种成熟硬朗和少年意气完美结合起来的帅气,只是黑着个脸,原本两根好看的眉毛皱在一起,嘴也抿着,一看就是受了气的模样,结果男人一进电梯看见自己,跟变脸似的,祝红还没看清怎么回事,男人就冲自己点了点头,笑了一下,好像刚刚凶神恶煞的样子是祝红的幻觉。

 

 

老天有眼,祝红发誓,这是她第一次体会到心动的感觉。

 

 

祝红小心地探头,想看一眼他的胸牌,以后就选他在的那个部门,结果看了老半天,也没看见他的胸牌挂在那儿了,那个男人看见了她的动作,跟会读心似的,开了口。

 

 

“刚刚把胸牌摔财务部长身上去了,懒得捡回来,”男人声音跟他的人一样,好像天生带了一丝吊儿郎当的意味,话尾挑了起来,又轻又飘,却让人讨厌不起来,“刚要去人事部再补办一个,你这是去哪儿?”

 

 

“我是来应聘的...”祝红虽然也觉得自己作为一个alpha,属实不应该这么扭捏作态,可是女性在喜欢的人面前总忍不住羞涩害羞的天性,此刻发挥得淋漓尽致,“刚准备回家。”

 

 

“嗯,那祝你好运。”

 

 

男人显然是误会了祝红,以为她还在等结果,虽然简单倒也真诚的给她鼓了把劲,恰好电梯到了人事部办事处那一层,男人冲祝红笑了笑,就走了出去,电梯门关的一瞬间,祝红从即将合上的缝隙中看见了男人站在门口跟其他人熟络的聊天,给了祝红一个算不上太宽厚,但却格外挺拔硬朗的背影。

 

 

最后一秒钟,祝红听到了有人喊他了一句“赵部长”。

 

 

祝红下了楼,精神还有点恍惚,站在楼下愣了一会儿,转过身抬头看了看身后的高楼,深吸了一口气,拨通了高劲风的电话。

 

 

“高经理,我是祝红,”祝红恢复了平时里一贯成熟强势的风格,但仔细听,还能听到她语气里暗含的一点微妙的,几乎是雀跃的期待,“我想跟着赵部长工作。”

 

 

赵云澜再见到祝红的时候,是在第二天清晨的营销部门口,彼时他正揉着宿醉头痛不已的脑壳,晃晃悠悠的出了电梯门,就看见了高劲风带着一个人冲自己走了过来。

 

 

“又换新牌了?”高劲风对赵云澜一向是打击教育,管骂不管夸,恨不得极尽一切机会打击赵云澜过剩的自信心,“我看现在财务部里别的不多,就你的胸牌最多!”

 

 

“你说得对,”赵云澜也嫌一大早就跟高劲风过招实在晦气,于是不仅奉承的不走心,还没忘了再添上几句给高劲风添添堵,“财务部那群人确实缺点脑子,业务能力不过关也就算了,连我丢了的胸牌都收着,不是二缺就是傻。”

 

 

高劲风:“......”

 

 

高劲风心说不能跟赵云澜一般见识,跟赵云澜认真就输了,在心里念了几句心经,这才平复了呼吸,把身后的祝红让了出来。

 

 

“你就偷笑吧,我看你小子是天上掉馅饼,踩着狗屎运了,”祝红被高劲风拉到前面,她抬头飞快的看了一眼赵云澜,又赶紧低下了头,根本没听清高劲风在说些什么,“又一个alpha,还是人家自愿要求来营销部的!”

 

 

赵云澜心说饶了我吧,来个omega也比alpha好啊,但腹诽归腹诽,面上还是得表现出十足的开心快乐,赵云澜这个人,大约天生就是干这一行的,不管心里怎么想,脸上终归是滴水不漏,眼下就正笑得春风和煦,丁点看不出这人昨天晚上跟人喝酒喝到半夜,现在脑子里还在断片当中。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营销部欢迎你!”

 

 

赵云澜眯着眼去看祝红,总觉得这人有点眼熟,好像在哪儿见过一样,但又死活想不起来,祝红低着头满心期冀,以为赵云澜一定能想起自己来,毕竟昨天还给自己加油鼓劲来着——当然,当时的祝红还不知道,赵云澜是职业惯性才对所有人都笑脸逢迎罢了——结果赵云澜没想起来,更没怎么当回事儿,他正头疼呢,恨不能十天半个月的不用动脑子,于是他领着祝红进去,找人给她调好了位子,带着她熟悉业务之后,毫不拖泥带水的转了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不带一丝一毫的留恋。

 

 

祝红:“......”

 

 

祝红如今想想自己之前天真的模样,又是咬碎了一口银牙。

 

 

可又有什么办法呢,赵云澜这个人实在狡猾,一旦喜欢上他,就实在找不到放弃的理由,祝红捧着一杯咖啡,对着电脑屏幕上,用自己偷拍的赵云澜做成的桌面壁纸发呆,正想着自己从以一次见到赵云澜,一直到现在的心理历程,结果就看见屏幕上蹦出了他们楼层两个部门跟楼下两个部门的群聊对话框,无数条消息一闪而过,祝红好悬没有扭着了眼。

 

 

等祝红按住了鼠标,仔细一条一条去看的时候,脸上青白交接,活像是刚冒了茬的韭菜。

 

 

原因无他,群聊里正在疯狂讨论赵云澜和沈巍,今天早上在营销部部长办公室里调情的事情。

 

 

[宣传部]为什么我们部门没有赵A也没有沈O:据说赵A沈O今天办公室偷情?有知情人士吗?谁来818?

[财务部]新来的部长太好看了:这事都传到楼下去了?他俩偷什么情,都他妈吵起来了...

[项目部]吃瓜女孩:我怎么听说是跟财务部的副部长吵起来了...有现场观众八卦一下吗?

[财务部]对夜尊粉转黑了:我知道我知道,这个事情的真实经过太刺激了,我必须给你们好好讲一遍,你们等我打个字先

[财务部]新来的部长能撑过三个月我就手抄公司规章100遍:楼上id太恶意了吧...

[财务部]我赌五毛钱沈部长就是个O:坐等

[宣传部]我真的很想进营销部:坐等+1

[项目部]用小号才被允许进群真的很心酸:坐等+10086

[项目部]用小号才被允许进群真的很心酸:???等等,老赵那个老流氓不会是在办公室里调戏了人家沈部长吧?!

[营销部]如今全是赵部狗:哎,楼上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我们部长是老流氓啊,你给我说清楚!

[营销部]你爱大海我爱赵部:就是,快给我们赵部道歉!

[项目部]用小号才被允许进群真的很心酸:对不起。

[技术部]科技界的国民老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庆,活的太没有尊严了吧?!

[项目部]我们部长最正直了:??部长???真的是你吗?求求你看一眼我的id好吗?

[项目部]我们部长永远17岁:部长,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不要这么受人欺负了好吗?!

[项目部]其实我站赵A庆B:部长,你在部长群里也这么没有尊严吗,太失望辽!

[营销部]如今全是赵部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掉马现场

[项目部]用小号才被允许进群真的很心酸:...退群了,886!

[财务部]对夜尊粉转黑了:我来了!是这样的,今天一大早鬼见愁就来了我们财务部,还非要进我们部长办公室等人,也不说是因为什么事,我们拦都拦不住,好在我们部长不一会儿就来了(插句题外话,我们部长长得实在是太好看了,公司快举办个选美比赛我们部长必须c位出道!!),回到正题,部长进了办公室之后,里面一直没什么动静,后来我们副部也来了,大家都知道我们副部楚A,整天阴沉着脸跟僵尸一样的那个,一来上班也进了部长办公室,他开门的时候我偷看了一眼,正好看见鬼见愁揽着我们美貌部长的肩膀在说话,我真情实感的站三秒他俩的cp!太美了那个画面!然后我们副部一见到鬼见愁,嗯,大家知道的,他俩一直不对付,然后就吵起来了,现在还在吵,我们副部大概以为鬼见愁在对我们部长x骚扰(因为真的很像x骚扰!我看也像!!),所以还想把我们部长护在了身后,但是他跟两个部长站一起,画风就跟港漫和日漫一样差了十万八千里所以就很搞笑,我给你们偷拍了一张三角关系你们品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图片]

[宣传部]我真的很想进营销部:这张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站赵A沈O了!

[项目部]其实我站赵A庆B:看一眼我的id,有点难受555555

[项目部]用小号才被允许进群真的很心酸:可别,求你了。

[财务部]赌五块新部长是个A:我也看见了,这张照片真是拍出了八卦的精华,比起副部,咱们部长还是跟营销部部长站在一起更养眼,副部跟赵部长吵了好久,但是我们部长更牛批,以一人之力阻挡了两个A之间的争吵,这难道不是说明我们部长是A中之A吗?

[营销部]如今全是赵部狗:楼上醒醒。

[宣传部]为什么我们部门没有赵A也没有沈O:醒醒。

[财务部]我赌五毛钱沈部长就是个O:虽然我们是一个部门的,我也还是要说,醒醒。

[财务部]对夜尊粉转黑了:妈耶!刚刚我们部长把副部赶了出来,自己把办公室的门关上了!鬼见愁暂胜一筹!

[营销部]如今全是赵部狗:呵,楚A?菜逼罢了。

[营销部]你爱大海我爱赵部:呵,楚A?菜逼罢了。

......

 

 

祝红看记录看的头疼,干脆不往下划了,光标颤颤巍巍的,点开了那张偷拍的照片。

 

 

照片拍的很不是很清晰,画面有一大半都被半开半掩的办公室门给挡住了,只能看见沈巍和楚恕之的侧影,而赵云澜正大大剌剌的坐在沈巍的办公桌上,正对着镜头,抬眼似笑非笑的看着楚恕之,祝红看了也觉得实在欠扁,看不清楚恕之的表情,但大约可以猜到楚恕之气的头上冒烟的反应,照片上他正伸出一只手指着赵云澜,可能正在破口大骂,沈巍大约是想拦住楚恕之,一只手伸出去搭在了楚恕之胳膊上,脸却是看着赵云澜方向的。

 

 

祝红盯着看了一会儿,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她把图片不断地放大,就在沈巍的脸即将要糊成一团马赛克的时候,这才确确实实看到了沈巍的嘴角,其实是翘起来的。

 

 

祝红:“......”

 

 

他为什么要笑啊,祝红搞不懂了,自家副部被其他部的部长气得半死,他还有心情笑,这不是胳膊肘往外拐吗?

 

 

祝红正想着,就看见赵云澜跟阵风一样进了营销部的门口,大约吵架吵赢了心情确实是不错的,正眉眼带笑格外亲切的跟每一个路过的部下打招呼,最后笑眯眯的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祝红嫉妒了,赵云澜对自己都很少笑的这么如沐春风,却因为隔壁一个长得稍微漂亮点的omega,就这么阳光灿烂,omega果然就是天生会勾人,祝红想了想赵云澜隔间里的omega汪徵秘书,又想了想对面的omega沈巍部长,只觉得自己追求赵云澜的路上困难阻阻。

 

 

赵云澜本来是想跟沈巍多待一会儿的,结果楚恕之一走,两人还没顾得上说句话,大庆就打了电话过来。

 

 

“老赵,你还在沈部长那边吧?高劲风刚发了消息,你也通知他一声,五分钟后A3会议室开个部长会,别忘了啊。”

 

 

大庆的语气过于理所当然,赵云澜甚至觉得大庆是在自己身上装了个针孔摄像头。

 

 

“不是,你怎么知道我在沈巍这儿啊?”

 

 

“我不仅知道你在沈巍那儿,我还知道你都没时间看手机消息,”大庆不知道是在哪里受了气,现在跟赵云澜说话咬牙切齿的,说完就挂断了电话,“反正我通知你了,来晚了扣的可是你的工资。”

 

 

赵云澜:“......”

 

 

赵云澜不知道哪里惹着大庆了,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把高劲风的通知先跟沈巍说了一遍,两个人约好了一起上楼开会,赵云澜就先回了营销部去拿文件去了。

 

 

两个人一起到了楼上会议室的时候,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沈巍的脸上和胸口,确定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之后,这才用谴责的目光看向了赵云澜。

 

 

赵云澜:“......”

 

 

“踩着点来,”高劲风坐在首段,看着他俩冷哼一声,“你俩也是挺厉害的。”

 

 

“还行,”沈巍没说话,赵云澜却笑嘻嘻搭上了高劲风的话把,说完之后就拉开了大庆旁边空着的两把椅子,自己坐了一个,对着沈巍拍了拍另一个,“坐吧。”

 

 

高劲风不愿意再去找赵云澜的麻烦了,总之最后还是自己受气,他让秘书打开对面的投影仪,指着投出来的安排讲了起来。

 

 

赵云澜看了两眼,没看出什么苗头,干脆低下了头,用胳膊肘捣了捣左边的大庆。

 

 

“怎么了这是,”赵云澜还想着刚才大庆不对劲的语气,好奇是什么让他气成这样,于是凑近了大庆看他,压低了声音,“刚才谁惹着你了,哥帮你揍他一顿去?”

 

 

“...”大庆心说那感情好,我就想看你自己揍自己,结果又看着赵云澜那张自己看了二十多年的帅脸,最后叹了口气,也压低了嗓门,颇为恨铁不成钢的开口,“你知不知道你今早上在财务部闹了一阵,全公司都快知道了,他们又该说你这个那个...”

 

 

“嗤,我还以为是什么呢,你就为了这个生气?”赵云澜快被大庆逗笑了,伸手薅了一把大庆的头发,笑了笑,“也没闹,就是开个玩笑,不至于怎么着,再说我都没当回事,你——”

 

 

赵云澜话都没说完,就被前面的高劲风点了名。

 

 

“赵云澜,你跟大庆是用油漆刷成一体的了?开会的时候能不能分开点?”

 

 

赵云澜跟大庆在公司这么多年,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他俩是从小的朋友,感情要好,见他俩见天的总在一起,也没觉得怎么回事,沈巍却不知道,他从刚才赵云澜找大庆说话的时候就一直盯着他们两个看,见赵云澜跟大庆说话的时候有说有笑,动作放松又自然,心里那种不得劲几乎要冲破胸膛了,没想到高劲风跟故意似的,又火上浇油的来了这么一句,顿时觉得大庆坐在赵云澜旁边实在碍眼,沈巍眼睛眨也不眨的盯着,恨不得用眼神把大庆戳个对穿。

 

 

“那这样,你俩这么难舍难分,过几天就你俩一起出差去好吧,就我刚刚说的这个项目。”

 

 

“经理,我手头上还有好几个项目呢,”大庆果断拒绝,出差或者是跟赵云澜一起出差,就是很烂和更烂的差距而已,他哪一个都不愿意,“这个月我没空,您找别人吧。”

 

 

赵云澜心说完蛋,自己倒是有时间,可是不管什么项目自己刚刚都没听,也刚想拒绝,却听到自己身边的沈巍出了声。

 

 

“那我跟赵部长去吧,正好熟悉一下这边的工作流程。”


评论(37)
热度(174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色情与暴力之外
©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