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朱白】全世界谁倾听你·让我留在你身边

     ♪让我留在你身边

     ♪BGM:让我留在你身边

     ♪龙哥视角

     ♪一个关于龙哥写真集的番番外,时间是现在

     ♪前文:全世界谁倾听你·THE ALBUM(终)

 


 

其实现在的我很少关注网络上的评价。

 

年少的时候看得重,觉得这也算是自己实力的一种证明,可不温不火过了几年,渐渐也就看开了。分散精力盯着这些东西很累,我便开始学着把东西分门别类,然后把它们通通划入名为不在乎的篓子里。

 

不在乎了,自然也就不去关注了。

 

尤其是到了三十岁,我忽然觉得,这个年纪实在应该算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了,要是再为了几句或好或坏的言论影响心情,怎么想都有点缺心眼儿。

 

或夸或骂,干我何事呢?

 

网络上一根线牵着无数人,可终归是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的,就算把我夸出花来,我也不会当真,毕竟我真人如何,你且还没见识过呢。而那些骂我的,我更不会记挂在心上,偶尔我还觉得好笑,这说的是我吗?

 

我的工作室偶尔会给我看看网络上最近又说我什么,每次看我都很无奈,骂我的多污言秽语,夸我的就天花乱坠,看完我跟助理在沙发上一人笑倒在一边,说,他们喜欢的跟讨厌的究竟是谁啊,是朱一龙吗?怎么看着一点儿不像啊!

 

可笑完我又觉得实在无奈。

 

我打心底里不喜欢这样引人注意,我也曾无数次说过,我是个演员,希望大家多关注我的作品,而不是关注我本人……可粉丝们并不会听,她们喜欢我,我也觉得开心快乐,可总待在聚光灯下,也确实很累。

 

确实很累,不过这话我也没跟谁说过,毕竟路是自己走的,总不能因为这个就抱怨不停。

 

不过虽然不能抱怨,可平不平衡这回事,也是很重要的。

 

比如说跟我一起经历这些的,还有白宇,人都是这样,但凡多一个人跟自己站在一起,往往就会平衡很多。

 

我们关系变好,只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变成朋友也无用多久,只是朋友分很多种,有值得深交的,也会有表面朋友。

 

我表面朋友很多,倒也不是说别人不好,只是熟络不起来,大约是因为从前到往后都没有别的什么人跟白宇一样,因此也没能激发出我难得的激情。

 

所以我从小到大深交的朋友很少,白宇就是其中一个,不过不是因为他热情洋溢地跟我打招呼,而是因为我跟他从拍同一场戏开始,就经历了许多一模一样的事情。

 

我们从见面的那一天起,就开始过同一种生活,被同样的人议论,经历同样的心情……这样的生活难得,这样的人更难得,而白宇更是难得中最难得的好。

 

我从来都很感谢一路有他,未来的路更长,我也想跟他一起越走越好,既然我们有运气可以一同分享眼前看到的一切,那就一起并肩,不再让日出消失。

 

所以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就变成了这样无言默契的关系,我们找到这种办法相处,去战胜看似无边无际的孤独。

 

我喜欢这种相处的感觉,那表示我不是一个人,无论是在这片荒漠,还是在这个星球,能有人共处,是一件让人多么安心的事啊。

 

更因如此,如今有他跟我一起,在不得不曝光而又没必要的闪光灯下,我真心觉得,有白宇挺好,真的挺好。

 

不过他也极少跟我抱怨外面的言论,只有在我偶尔提起来的时候,才跟着聊几句。

 

我觉得他好像有些刻意的忽视这个话题。

 

一般来说,白宇若是喜欢什么东西,就会刨根问底。就好比之前,他把我的表情包用地炉火纯青,还有那些土味情话,聊天的时候时不时地蹦出几句新学的,说要教我,倘若只是微信聊天还好,打电话的时候他忽然来这么一句,我就要无言以对好一会儿,然后听他在电话那头哈出一首欢快的独奏。

 

我便只好无奈地跟着笑。

 

时间一长,我便也有了抵抗力,他再说,我也能接上几句反击回去,这时候往往换成他无语,渐渐他也就不说了。

 

我猜,他大约是觉得这样逗我没趣了。

 

每当这时候我偶尔也有些遗憾,但往往很快他就找到了别的逗我的法子,然后周而复始,乐此不疲。

 

因此这次我听他敷衍过网络上的评价,我便知道,他应当是很不喜欢的,不然也不至于连看都不想去看。

 

我有些好奇,想知道究竟什么话能让他觉得烦心,左问右问,他不说,后来工作室告诉我,是我跟他的粉丝吵得很凶。

 

当时我点了点头。

 

但我并不觉得白宇值当为这些不愉快。

 

后来再聊天,他又提起了我们两个“解绑”的事。

 

我问他,什么意思?

 

他“诶”了一声,说:“龙哥,你们公司没跟你说?”

 

“这倒是说了,可是为什么啊?”

 

公司确实说了,可我并没放在心上,朋友之间怎么连提起来都不允许了?

 

我是真实的为此感到困惑不解。

 

我还问他,我说老白,你也想跟我保持距离?

 

他说,就是明面上少点儿互动,为了粉丝嘛。

 

可为什么要少些互动?我问他。

 

白宇就只是苦笑,最后说,龙哥这事儿我跟你说不明白,你自己琢磨去吧!

 

我也觉得这事儿他没跟我说明白,分明是莫名其妙的要求,他却还要心虚。

 

他心虚什么?

 

甚至让我有种身边的战友要抛弃我的错觉。

 

他真的不再跟我多说,只是后来工作室里的人说,我们两个的粉丝为此打得不可开交,影响也不好,不如明哲保身,反正就是表面上看起来疏远些,私下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罢了……

 

我特别不解,我说,怎么还有人看不惯白宇?

 

我也知道这话说出来可笑,可我也是真实觉得,不喜欢白宇的人,大约是还没有了解他,可怎么会有人讨厌他呢?

 

工作室也跟我一起笑,说是呀是呀,我们都特别喜欢白宇。

 

笑完她们又说,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嘛。

 

其中一个小姑娘还问我,她说,老板,那你喜不喜欢白老师啊?

 

我笑,说当然很喜欢,不然能跟他做好朋友吗?

 

工作室的一群小姑娘都不说话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一个开口,说,老板,都是市场需求,就算你真不觉得怎么样,可就算是为了人家白老师,在人前少提几句又怎么了?

 

我听她这么说,也沉默了好一会儿,最后说,好吧,好吧,为了老白,我不提就是了。

 

我其实已经十分不在意别人说什么了,娱乐圈大环境下,我们这个职业,难免少不了这样那样不和谐的声音,可其他人都在意,白宇也在意,我便只能也在意。

 

或许甚至还应要走得更谨慎、更稳一些,就像是穿着一双白色的鞋,走在泥淖里。

 

可我也不愿意就这样乖乖听话。

 

不就是粉丝们不想听我提起白宇来么,我不能用嘴说,还不会用别的法子?

 

我大概骨子里实际上是个很叛逆的人,本来我并未关注她们说了什么,是觉得还有白宇陪我一起站在聚光灯下受这些考量,可连老白现如今也屈服了,只剩一个我。

 

身边空荡荡的,我便觉得不服。

 

凭什么单凭这些舆论,就要拆开我跟白宇?

 

我跟他做了这么久的难兄难弟,连我自己都想不清我们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难以分割了,凭什么却要在我们都不情愿的时候,被人硬生生拆开?

 

我也去看过那些网络上的争论,有人喜欢我也喜欢白宇,还有的觉得我跟白宇一起很配——她们说这叫cp,可也有人,看见白宇就不想看见我,看见我,就不想看见白宇,就好比一个南极一个北极,最好不复相见。说的话也污秽,捎带着我跟白宇,还有其他喜欢我俩的粉丝一起骂着,恨不得我们两个打娘胎里出来就是死对头,非要掐个你死我活才好。

 

我觉得好笑,也是真的很不服。

 

可他们不许我提起白宇,我本来并没放在心上,可我看出来了,白宇也在为这事儿困扰。

 

哪怕他不告诉我,可我就是看出来了。

 

他在心虚。

 

我以为他是因为不开心,后来跟他讨论过好几次,就因为这个所谓的“解绑”,其实当时我已经接受了工作室的说法,只是跟白宇在一起的时候,我总忍不住跟他开玩笑,我跟他说,老白,你就这么想跟我分手?

 

这话我还是在那些喜欢我俩的粉丝们那里学来的,她们总说这是分手,还说什么分手费,我看着好笑,便拿来现学现卖。

 

白宇在电话那头“哼哧哼哧”笑,笑完说,对,龙哥,你看你多黏我,跟你分手你都舍不得我。

 

我也笑,再说下去话题就变得奇怪了,可我知道白宇懂我的意思,于是我说,老白,其实你懂我,我也懂你。

 

白宇就不说话了,我听得出来,他还是有点儿心虚。

 

他究竟心虚些什么我不清楚,可他原本是个并不怕事的人,他也不惹事,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应该是很佛,因此他也没躲避过什么。

 

我跟他一样,一心想着演戏的人,其实原本真的没有那么在意这些虚的东西,我们走这条路,是因为我们相信,也因为我们可以。

 

可现如今他心虚了,虽然不知道是为了什么,我就想,从前总是他护着我,这次他缩回去了,我怎么也要护他一次。

 

毕竟有一种温暖,真的是相互的。

 

或许多少有些自作多情的成分在,可我想,没准我真的可以成为他的一束阳光,能在他犹豫不决的时候,给他一个拥抱。

 

我跟他的工作室因为之前一起拍戏熟稔起来,互相打听对方的行踪也方便,我便用这条捷径,经常花点小心思,在别的事上隐晦地制造一些跟白宇一样的巧合,或者是一样的配饰,或者是同款的衣服,诸此之类等等。

 

我原本是因为不服,后来渐渐也乐在其中。

 

逐渐我也觉得,或许我们之间,我也可以变成岸,与海相互依靠。

 

我怕白宇看不出来,偶尔还会特地告诉他这些我引以为傲的小手段,他好像总是特别无奈,有时候也说我,他说,龙哥,你这点儿心思要是用在别的女孩儿身上,二胎都有了好吗?

 

我一时语塞,我做这些分明都是为了他,可他怎么能拿我单身这回事来反击我?

 

再说了,他分明也没有女朋友!

 

可我想反击回去,居然也无话可说——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用这招去追女生?

 

可一想又觉得不对,我又没有想追的人,还不如用来逗逗白宇。

 

于是我只好说,我又不是找不到!我这叫专注事业……

 

白宇呵呵笑,说确实确实,龙哥你就是一台没有感情的事业机器。

 

我觉得这是他对我的夸奖,于是欣然接受。

 

原本这样也算相安无事,她们吵她们的,我不服我的,白宇就继续心虚他的。

 

可后来有次原本并没有什么所谓的投票,其中规则我实际上并不清楚,可我知道我的粉丝跟白宇的粉丝吵得特别凶,捎带着一起喜欢我们两个的粉丝,都被骂了个狗血淋头。

 

被骂倒没什么,职业使然,都是少不了的事情。

 

可不代表我不会烦,就跟我的不服气一样,有时候我也烦透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可偏偏又丢不掉。

 

我不愿意三十岁还为了这些操心,可我又觉得,我要是把这些撇开得干干净净,也实在不是一个三十岁男人的担当。

 

哪怕我并不喜欢,哪怕这不是我作为一个职业演员的本职工作,可既然牵扯上了我,我也一定要做些什么。

 

这么多的话我都没跟白宇说过,因为白宇也并没有来找我抱怨,我知道他怎么想的,他心里不痛快,虽然并不告诉我,但这不代表我就不能为了他做些什么。

 

我平时很少生气,是因为觉得没有必要,很多不在乎的东西,再怎么闹腾,我都可以放稳心态,可真到了自己在乎的人身上,我就要想尽一切方法……所以我的确不能算是一个很佛的人,因为我太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在乎什么,我从来都是目标明确。

 

因此某种意义上,我实际上是个很记仇,且非常睚眦必报的人。

 

就像我的不服气一样。

 

这是实话。

 

后来我也终于等来了机会。

 

当澳洲那边的工作人员先联系我,想让我写点儿东西,跟粉丝们分享的时候,我就想起了因为之前种种要跟我“闹分手”的白宇。

 

我想着白宇,想着那些喜欢我们两个的那些女孩儿们说的或可爱或大胆到让人吃惊的话,其实大多话我看着也觉得开心,她们有的人或许误解了我跟白宇的关系,可至少,她们是真心相信并且希望,我跟白宇是真的关系很好。

 

她们有时候说我们两个只是很好的朋友,可有时候又偷偷祈祷我跟白宇再有点儿什么更深入的关系。

 

她们也为此受到了不少辱骂跟抨击。

 

而声讨她们的,都是打着我跟白宇的名号进行的。

 

我虽不知道白宇怎么想的,可我打心底里觉得,那些女孩儿们说的话并不值得如此谩骂,她们无论说什么,我也只当看乐子——总归要比看人说脏话开心得多。

 

更何况我跟白宇关系确实很好,无论别人说什么,这一点都不会变,我也更宁愿别人希望我跟白宇关系更好,也不愿被人天天祈祷跟白宇一刀两断。

 

不过这些话我从来不能直言,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身边的人,更是为了白宇。

 

退一步说,哪怕我什么都不怕,可我却不能为了一时爽快,把白宇拖下水。

 

可澳洲的工作人员,就给了我这样一次绝妙的机会。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算很有个性的人,可这次我要做的事情,我自己思考,自己决定,自己承担,我还要把憋在心里很久的话,很多被别人教会的事,借这个机会,慢慢告诉白宇。

 

工作人员一直跟我强调,龙哥,这可是写给粉丝的啊!

 

我对他们微笑,说,是啊,的确是给一位粉丝的。

 

我也是这位粉丝的粉丝,不过这句话我没说。

 

他们还提醒我,说,龙哥你有那么多粉丝呢,怎么能只写给一个人看?

 

这话说的也没错,我给白宇的话,总要有许多人看见,总要有更多的人明白。

 

我希望她们能懂,我十分珍惜白宇这个朋友,哪怕我们之间并非某种关系,我也一样不愿看见别人因为这个骂他,诅咒他。

 

因此我一字一句认真写下,更希望白宇能懂。

 

老白,这时候,你该在国内某处吧。

 

听得到我的心声吗?请收下我来自南半球的微笑——无论是冬天的尾声,还是春天的起头,都希望你收到我的问候。

 

虽然已经很久了,可我仍觉得,每当有人提醒我——或许是你、或许是我身边的人,提醒我应当跟你在表面上保持距离的时候,我都很无奈,不是生气,只是觉得,我们还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做一些更大胆的事情。

 

这次我经过的这座城市,听他们说这里的花鸟鱼虫,亲眼看见他们说的恋人港,我想不出我要告诉我的那位还未曾谋面的恋人什么话,我只想在路过某一处花香的时候停一停,给你一些鼓励。

 

某一瞬间我也想过,如果站在这里的是你,你又会想念谁?

 

你知道吗,老白,有人觉得我们之间或许可以走得更深远,我知道她们说的事戏里,可戏外的我们,或许并不比戏里的我们少什么情谊,我把你看得同等重要,只是可能作品比生活更真实、更彻底。

 

我之前跟你说,你懂我,我也懂你。其实这句话还是有些肉麻,但幸好我说出了口,因为现在我站在这里,我们之间隔着千山万重,我试着向你挥手的时候,忽然间明白了挥手的意义。

 

就算相距很远,挥手像是问候,又像是再见。也许是为了解救,在这件事上不善言辞的我们,你跟我说,关于距离这件事,我们说不明白,可在此刻挥手的时候,我发现,挥手真是一种直接的情感和姿态,其实有太多我一时不知如何说出口的情绪,你要是忽然同我一样,也说不出口,就像是这次,那就对我挥挥手吧。

 

我说过,你会懂得我,我也会懂得你。

 

你这么认真的看着我,总会明白我的,对吗?

 

这里下雨了,阳光敛起来,我跟你之间的距离,好像离得更远了。

 

可我的心并没有变,我仍旧这样跟你相处。

 

白宇,老白,你看到了吗?

 

过去的回忆是美丽的,虽然前行的路上或许还会有泥沙的勉励。

 

不过,让我留在你身边,并且——

 

让我们一起走吧。


   —END—



关于这次选择的歌曲,以及文章中借用的龙哥写真集中的话,都是水到渠成,我几乎真的觉得,这千真万确,就是龙哥写给、唱给小白的了(不负责发言),我还跟回老师说,人家会不会说我抄袭龙哥哈哈哈,可写完之后,我觉得我也真的只是把龙哥的写真集给解释了一遍而已。

包括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我是这样想的,现在的龙哥跟小白,还不够成熟,也不够强大,可对方对彼此而言,却都是很重要的。回老师说我这篇龙哥像个暴躁老哥,确实,这不是正文里几年后三十多岁的龙哥,而是正处于现在,多少还带点青涩跟不够内敛的刚强——几年后的龙哥,或许就跟真男人一样,能够真正把刚跟柔混的刚刚好,那时候,他或许就不只是把他要说的话写在写真集里,而是对着镜头,大方坦荡地,说出来了吧。

我要说一个现在已经很俗的词了——未来可期。

并且后面还有对应的小白视角,交给回老师惹!!


评论(68)
热度(144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色情与暴力之外
©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