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野

【巍澜】小云山 15

   *终于要等到小沈大沈反过来护着老赵的时候了!这就意味着小云山终于要写完了!耶!!!我的头秃生活要结束了!(?


 

祝红亲眼见着了赵云澜跟沈巍共处一室,久久说不出话来,等沈巍离开了好一会儿,好像才反应过来:“他这是……所以你俩还没和好?”

 

“少幸灾乐祸啊,”赵云澜原本就因为祝红不请自来不太乐意,又因为她是个女士不好开腔,只能把气往自己肚子里咽,面露不善看祝红,“这么晚了,什么事?”

 

“公司的帐出了点问题,”祝红这才想起手里那沓资料,她从里头抽出一张递给赵云澜,“账目上缺了一笔款子,上面显示是从你让划走的……老赵,你最近用这笔钱了吗?”

 

“我?”赵云澜接过账单好好看了看,发现的确是自己是从自己这边划走的,顿时皱起了眉,“我最近也就是给沈巍买了束花,还用得着这么一笔钱?不是我,是其他人。”

 

祝红自动忽视了赵云澜前半句话,点了点头:“我心想也不应该是你,所以今晚先来问你了,这笔钱虽然不多,但最近急着用,一时半会儿填不上的话,恐怕有麻烦。”

 

“没查查是谁做了坏账?”赵云澜纠正她,“先查人,钱的事交给我。”

 

“行,那我就放心了。”祝红也松了口气,拿出手机给公司里人发了条消息。有赵云澜在,终于把她担心了一整下午的问题解决了一半,心情放松下来,他这才开始埋怨起来,“正好是用钱的时候,搞这么一出,要不是今下午我对了一遍账本,还真没发现出了这回事,这多明显啊,冲着你来的。你招惹谁了?能在账本上动手脚,肯定是公司里头的人。”

 

“……那可不一定。”赵云澜顿了好一会儿才开口,刚才他一瞬间想到了一个人,只有他有理由这么做。

 

赵云澜烦躁的捏了捏眉心,这么多年过去,他过得实在是充实,以至于他都忘了,赵心慈也该被放出来了。

 

“哎,明天就知道公司里谁手脚不干净了,别担心了。”祝红看赵云澜脸色不好,反过来安慰他,岔开了话题,“对了,刚才沈巍……他也知道沈云山了?”

 

祝红知道沈云山是赵云澜领养的儿子,这么多年,她也多少从醉酒的赵云澜哪里窥见了一二,知道沈云山是赵云澜他妈领回家的,也知道沈巍不知道沈云山跟赵云澜的关系,但她绝对没想到,沈巍原来是沈云山的老师。

 

想到这儿赵云澜也头疼,该怎么跟沈巍说清楚,沈云山的事情呢?

 

“嗨,算了,不说这些不开心的,说了这么多,我是想问,”沈云山搓了搓脸,重新打起精神来,对着沈巍笑了笑,说,“沈老师,你知道我名字是怎么来的不?”

 

沈云山目光灼灼看着沈巍,反倒让沈巍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了,他怎么知道沈云山为什么会叫这个名字?

 

沈巍想了想,沈云山是赵云澜的儿子,却不姓赵,大概是随了赵母姓,而那个云字确很明显,是取自赵云澜的云,可那个山……

 

“猜不到了吧?”沈云山咧开嘴笑笑,又恢复了往日的精神,仔细看神色还有些难住了自己老师的洋洋得意,“我叫小云山,沈老师你是不是以为,是奶奶给我起的?”

 

沈巍诚实地点了点头:“是。”

 

“我奶奶原本想让我姓赵呢,但是一直没想好叫什么,所以一直拖着没给我改名,后来还是我爸给起的。”

 

“我爸这人吧,虽然有时候看起来不太正经,但是给我起名字的时候倒是特别认真,他说反正我领也领回来了,就当儿子养活吧,但是我也不是他一个人的儿子,他得找人商量商量我叫什么才行。”

 

沈巍一愣,沈云山说的“不是赵云澜一个人的儿子”,让他觉得有股暖流淌过心头,赵云澜当时也是为自己做过打算的,只是……只是恐怕没来得及,不然或许他也可能帮沈云山起名了。

 

“但是后来,你也知道,因为那些讨债的,我奶奶身体也越来越不好了,我爸那段时间才知道这回事,天天为了这事来回奔波,就把给我起名的事儿给忘了,还是我奶奶提醒的他,给我起名。”

 

“我爸当时忙的连我是谁都忘了,说叫张三李四都无所谓,我奶奶当时劝他,说她带我回家可不是只为了他。”

 

“当时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现在我却突然明白了,沈老师,我奶奶是在说你吧,我爸听了之后就不说话了,只是一个劲在家里转圈,快把我头都转晕了,他才说,那别姓赵了,姓沈吧。”

 

那别姓赵了,姓沈吧。

 

多么轻飘飘一句话,沈巍却觉得像是一声惊雷锤在他胸膛,连带着坠着他的心脏往地里砸,这份重量过于沉重了,原来在八年前,赵云澜就已经笃定了,要跟自己过一辈子。

 

沈巍抬手抚了抚心口,感受到心脏在狂跳,这才多少有了真实的感觉。沈云山继续说:“我奶奶说只要他自己决定了就好,所以我爸又说,那从他名字里取个云字,叫沈云吧。”

 

沈云山说到这儿笑了笑,问沈巍:“沈老师,你是不是也觉得有点儿像女孩子?”

 

的确秀气了些,但也不能完全说就是女孩子的名字,不过还没等他开口,沈云山就已经自己说出来了:“当然像个女孩子啦!反正我是这么觉得,所以我不太想叫这个名字,我爸听我这么说,想了想,说那就再取个山字吧。”

 

“他说,巍巍高山,连绵不绝,正如人生,须得终日负重前行才行,永无停歇之日。但他舍不得让自己珍重的人受这些苦楚,所以他宁愿把这个帮他山字摘下来,别老戴着了。”

 

“我一直不明白,谁的名字里有山这个字呢?现在我明白了。”

 

沈云山冲沈巍一笑:“沈老师,你说呢?”

 

沈巍几乎听不清沈云山后来又说了什么,他心想,我哪里受什么苦了呢?这么多年,受苦的只有赵云澜罢了,赵云澜吃了这么多苦头,凭什么还总想着要替自己遮风挡雨?

 

难道就光有赵云澜不舍得,自己就舍得了吗?

 

他只会更不舍得,沈巍想,看赵云澜吃苦比要他自己受苦还要让他心痛,没有人能比他更爱赵云澜了。

 

 

祝红的猜测只对了一半,在账本上动手脚的,的确是公司里的人,但这绝不算结束,指挥他动手脚的幕后黑手却并非公司里的人。至于背后的人是谁,这个答案,被赵云澜猜中了,果真是赵心慈。

 

赵心慈当年讨走了钱就远走高飞了,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到底还是被抓住了,判了几年刑,为他当年挪用公款付出了代价。赵云澜最后一次见他还是在他妈的葬礼上,要不是赵心慈后来留下了那些讨债的,他妈也不会走的这么早,葬礼那天赵云澜用尽了浑身力气,狠狠地把赵心慈揍了一顿,他当时甚至想,大不了一命换一命,他从没怕过什么,只是恨透了赵心慈。

 

后来赵云澜听说赵心慈被捕入狱,那天他正在外有应酬,还特地为此多喝了两杯酒,喝得酩酊大醉,回家后抱着马桶痛痛快快哭了一场。

 

他自然是不能在沈云山面前哭的,然而哪怕那时候他如何开心,现在也不得不面对赵心慈又回来了这个事实。

 

赵心慈总是阴魂不散,总在赵云澜以为自己的生活要步入正轨的时候,阴险狠厉地出现,把他的人生彻底搅乱,再轻飘飘离开。赵云澜怎么都想不明白,沈云山跟自己尚且还没有血缘关系,他也舍不得这么糟蹋沈云山,而自己的血液里流淌的是货真价实的赵心慈的血,虎毒尚且不食子,可赵心慈怎么就忍心这么对自己呢?

 

他怎么也想不明白,跟他妈当年一样,赵心慈几乎要变成他的一块心病了,以至于现在一想起来就胸闷气短,不仅仅是生气……他曾经觉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或许是因为当时他已经一无所有,然而当沈巍重新回到他身边的时候,他便开始害怕了。

 

谁说他不怕呢?他也害怕再一次分离。

 

祝红离开后,赵云澜一个人坐在沙发上,他想的快要走火入魔了,他想,无论如何,哪怕是拼上自己这条命呢,也不会让赵心慈跟当年夺走他妈的命一样,再次伤害到沈巍。

 

沈巍上车前,忽然回头又看了一眼赵云澜亮着灯的那扇窗,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莫名有些心慌意乱,他拉开车窗,趁沈云山的身影还没消失,顾不得平日里他的斯文,大声冲沈云山喊:“你爸要是有事,一定跟我说!”

 

他看见沈云山对自己点头,这才勉强放下了心,赵云澜的性子他如今完全知晓了,倘若真的再出事,恐怕他仍旧会瞒着自己,一个人担下所有责任。

 

沈巍绝不舍得,这次也绝对不会再放手了,他心想,他总有一天要告诉赵云澜,他的身边一直有一个自己,他绝对不是只有一个人。



评论(16)
热度(4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色情与暴力之外
© 老野 | Powered by LOFTER